长空之上,“神炮传人”砺战魂

摄影并撰文/张东贺 席博博 特约记者 胡晓宇

隆冬高原,寒风侵骨,战机轰鸣。时而隐蔽接“敌”,时而进行强电磁干扰,时而高空掩护,时而与“敌”展开空中对抗……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联合歼轰机、雷达、直升机、无人机等友邻单位,开展了一场全过程、全要素对抗演练,提升飞行员协同作战能力,一批战法和研究成果在逼近实战的环境下得到检验。

“作为‘神炮精神’传人,新时代我们更要有新作为。”该旅领导介绍,该旅前身部队战功赫赫, 1964年该部飞行二中队被授予“空中神炮中队”荣誉称号,几代官兵用热血与忠诚铸就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集体至上、勇争第一”的“神炮精神”。

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他们坚守团队之魂,传承“神炮精神”,激发官兵能打善战的胆气豪情,将昂扬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如火的练兵备战激情,推动部队战斗力持续提升。

边陲驻地精飞、雪域高原砺剑、大漠深处对抗……一幅幅火热的练兵图景铺展开来,官兵以昂扬的斗志展现出“神炮传人”崭新的时代风貌。近日,一道战备拉动任务命令下达。部队闻令而动,凌空出击,在规定时间飞抵预定地域。所属场站在保障本旅飞行训练后,继续保障兄弟单位跨区机动任务,优质率达100%。

真打实练,部队夜战能力显著提升。
官兵们以崭新的时代风貌奋飞蓝天。
机务人员精心保障。
官兵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实战化训练当中。

编辑/刘欣欣 学员 胡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