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之吻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空中加油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魏金鑫 李艺轩 杨庆广

即将实施加油。

红土高原某空域,天空一片湛蓝,加油机严阵以待,两架歼-10战机缓缓靠近。

“1米,保持好间隔……加油关系位置好,可以实施。”加油机引导员发来指令。

飞行员陈思航细腻、精准地稳操战机小心翼翼向前平移,瞬间前冲。受油管准确无误地接进加油管锥套,空中加油开始。数分钟后,顺利完成空中加油的战机犹如饱餐后的“猛禽”,直插作战空域。

蓝天上演“激吻”,实战贴得更近。日前,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在空中加油机某团的密切协同下,紧贴实战需求,开展空中加油训练,锤炼飞行员过硬飞行技术和心理素质,提高部队远程奔袭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该旅通过多场次高强度、高质量的空中加油普训,使飞行员技战术水平得到显著提高,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

加受油机准时准点会合。
飞行员准备出征。
飞行员扎实做好地面演练。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