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海防砺尖兵

——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开展补差训练剪影

摄影并撰文/刘 想

黄海岸畔,风大浪急。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的座座军营里,一场“补短板、谋打赢”的练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去年年终军事训练考核结束后,该海防旅认真查找训练中的薄弱环节,对暴露的问题总结反思,瞄准短板提升强化,为新年度军事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据该旅领导介绍,旅队是在改革调整中由几个不同单位组建而成,不少官兵在此过程中转岗;部队刚调整到位,又接连参加了一系列演训活动,一些训练课目存有欠账。为此,他们组织基层官兵召开议训“诸葛会”,对演训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过筛子”、拉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和复补训计划。

最终,该旅列出的训练问题清单分为10多类,每一类都明确解决方法、整改时间和责任人。补差训练展开后,官兵们训练热情高涨:冷门课目重登考场,干部战士同场竞技,多个训练纪录被刷新……千里海防线上,展现出一幅幅龙腾虎跃的练兵图。

山地实战化班战术训练。
补训间隙,官兵进行抬举轮胎比赛。
党员骨干开展传帮带。
官兵参加牵引横渡训练。

编辑/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