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橄榄绿 守护回家路

——武警官兵奋战春运执勤一线掠影

回家,寒冬里最有温度的词汇。

2月1日,2018年春运大幕开启,全国各地站点人头攒动,乘客络绎不绝,踏上通往团圆的返乡路。

为确保全国春运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武警官兵持续奋战在车站、机场、码头等春运执勤一线,在协助维护秩序、打击不法分子、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满怀热忱为群众提供温馨服务,把温暖和关爱送给归心似箭的游子,展现了子弟兵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

数九寒天,归途漫漫。在红红火火的春运大潮中,这一抹抹橄榄绿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温暖着人们回家的旅程。

2月6日,担负郑州火车站巡逻任务的武警河南总队郑州支队官兵为旅客提供热情服务,护卫群众安全出行。(摄影/孟凡军)
2月1日,在上海火车站执行任务的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官兵,在做好春运执勤工作的同时,为过往旅客免费提供热姜茶。(摄影/沙煜博)
2月1日,武警海南总队官兵在春运任务繁重的车站码头巡逻执勤,守护广大旅客平安返乡。 (摄影/雷 辙)
2月2日下午,北京到大同的K615次列车正在检票进站。开车前5分钟,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战士何善军看到一位老人扶着栏杆蹒跚而行,得知老人脚踝扭伤后,何善军背起老人,将她送上火车。 (摄影/张 林)
2月7日,北京西站,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官兵全力以赴守卫春运。(摄影/安晓惠)
2月1日,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二支队执勤官兵在北京西站开展便民服务。 (摄影/张鑫龙)
2月5日,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执勤官兵在合肥高铁南站北广场执行巡逻任务。 (摄影/徐 伟)
2月4日,全国春运第四天。在重庆北站北广场上,一对盲人情侣互相搀扶,不时向周围的群众问路。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十六中队上等兵曾杨浩宇发现后,主动上前为他们当向导,陪他们顺利取到车票,踏上返乡列车。 (摄影/曹 峰)
2月2日,武警宁夏总队银川支队官兵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平安踏上返乡列车。(摄影/谢 宇)

编辑/宋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