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战位报国 我送温暖到家

——河南省军区对现役军人家庭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掠影

摄影并撰文/王根成 雒根生

临近春节,中原大地寒意逼人,而节日的氛围渐渐浓厚。

河南省军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将对子弟兵的尊崇送到10多万河南籍官兵的家中,使军人家庭切实分享到军人的荣誉感。

近年来,河南省军区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大力营造崇尚军人、关爱军属的社会氛围,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帮扶活动,真心实意为军属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建军节前和元旦、春节期间,各级采取分区包干的方式,军地联合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进村入户不漏一家,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军属的心坎上。如今,该省已实现军属光荣牌全悬挂,立功喜报全送到家,军人军属都戴红花,切实提升了军人家庭的“光荣指数”,激发了官兵爱军精武的热情。

1月31日,武陟县人武部和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嘉应观乡刘村军属刘艮银家中送喜报。
原阳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前右二)带着军地慰问小组前往荣立三等功的空军某场站参谋赵五一家中慰问。
 辉县市人武部政委刘向阳(左一)带领军地慰问小组沿着崎岖山路前往军属家走访慰问。
慰问小组领导通过手机视频鼓励某部战士安心服役、献身国防。
新乡县人武部部长朱兆伟(左一)带队慰问武警驻和田某部战士罗帅康的家人。

编辑/李三红 学员 奚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