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畔的特殊婚礼

撰文/特约记者 庄颖娜 记者 邵龙飞 通讯员 张振威 摄影/丁 一

塞拉利昂当地时间2月16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椰林、祝福、掌声……大西洋温煦的海风吹拂起洁白的头纱,王宇田与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成员易乐喜结连理。

“终于为你披上婚纱啦!”婚礼现场,王宇田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热泪盈眶。她明白,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专门为他们举办的婚礼将成为生命中永恒的记忆。

在国内时,易乐和王宇田是同事,因为共同的科研任务和理想追求,他们相爱了。

大西洋见证这对新人的幸福。

2017年6月,易乐接到命令,赴西非塞拉利昂执行中塞两军公共卫生合作任务。在易乐出发前,他们把结婚证领了,但婚礼的事儿却只能搁置。

易乐到达任务地后,顾不上倒时差,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万里之外的宇田密切关注着互联网上每一条跟塞拉利昂有关的消息,这个遥远的国度时刻牵挂着她的心。

春节前夕,在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领导的关心下,王宇田等4名家属获批到塞拉利昂探亲。

想到即将见到朝思暮想的爱人,王宇田兴奋极了。带什么礼物去相见呢?她心中早就有了答案。

总听易乐在电话中说,国内常见的实验药品和耗材在当地无法买到,空运太贵,海运又太久。赴塞拉利昂探亲的军属们一致决定要给丈夫们把工作最急需的物资捎带过去。

她们总共带了14箱实验物资。为保证一件不坏、一件不丢,她们把行李包裹得严严实实,标注上专家组在塞拉利昂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还在行李的每一个立面上都画上一个大大的五角星。

出发前,王宇田特意把早就准备好的婚纱装进行李箱,她憧憬着,在西非跟易乐把婚礼补上。

知道宇田的心愿后,军事医学专家组专门策划了这场婚礼。

由于体重减轻了10多公斤,原本合体的军礼服穿在易乐身上显得大了许多。宇田心疼地帮他抻抻衣角,悄悄抹了把眼泪。

“宇田,谢谢你嫁给我!”

“易乐,无论到哪里我都会追随着你!”

婚礼正值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和一对新人向祖国人民拜年。
易乐和王宇田是一对志同道合的伴侣。
婚礼现场,易乐向国旗敬礼。

编辑/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