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幸福 我的坚守

故乡今夜思千里,春望明朝又一年。春节,是游子归家的匆匆脚步,是电波传递的浓情祝福,是年饭腾起的袅袅热气。

然而,此时此刻,天南海北的军人把对亲人的思念深深藏在心底,以坚毅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守卫这万家灯火,守护这太平盛世。

军人自有军人的情感,军人自有军人的表达。你看,在雪域高原、在远海孤岛、在大漠戈壁、在深山林海,人民子弟兵用火红的灯笼传递思乡情愫,用喜庆的春联诠释理想情怀,用坚守岗位表达赤胆忠诚……

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录制拜年视频,向远方亲人送去节日祝福。(摄影/刘 磊)
春节期间,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为来队家属提供暖心家属房,这一举措受到官兵点赞。
图为四级军士长王鸿斌与家人一起在家属房里包饺子,其乐融融。 (摄影/袁宏彦)
新春佳节之际,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官兵,请战友用相机拍下这温馨的一幕,为远方的父母送上新春祝福。(摄影/宗 杰)
春节前夕,远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28批护航编队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 (摄影/朱林林)
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为增年味聚兵心,组织了一系列深受官兵喜爱的趣味文化活动。(摄影/特约记者 谭长俊)
2月16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腰鼓表演,用欢快的锣鼓声迎接新春的到来。(摄影/杨奇帅)
火箭军某部四级军士长付宗见与妻儿一起挂灯笼、贴窗花,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摄影/刘王虎)
2月15日,大年三十,新疆军区某团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在边防线上巡逻。(摄影/姬文志)
春节前夕,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指导员钟久臣在驻地北礵岛迎来自己的母亲和妻儿,这是母亲8年来
第一次来部队看他。虽然母亲妻儿在探亲途中因晕船吃了不少苦,
但一家人难得的团聚让这个春节充满了温馨和甜蜜。(摄影/赖桥泉)
海拔4520米的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无名湖哨所官兵张灯结彩喜迎新春佳节。(摄影/李国涛)
2月16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天池哨所官兵,迎着农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执行巡逻任务。(摄影/马远凡)
大年初一,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举行“迎新春、闹新年”文娱活动,丰富官兵的节日文化生活。(摄影/钟景兵)

编辑/宋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