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

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习近平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        (摄影/新华社记者 鞠 鹏)

3月14日下午,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会议选出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是:张庆黎、刘奇葆、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会议选举夏宝龙为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秘书长。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计票结果显示,在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选举中,习近平均获得全部2970张赞成票,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李克强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王岐山

会议还同时选举栗战书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选举王岐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杨振武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3月1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提名,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这次会议的议程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的提名,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的人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的提名,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主持人宣布李克强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李克强起身向代表们鞠躬致意。他转向习近平,两人亲切握手,习近平向他表示祝贺。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栗战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汪 洋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许其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张又侠

随后,主持人依次宣布:

许其亮、张又侠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杨晓渡同志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

周强同志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张军同志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3月1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了国务院其他组成人员。会议根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提名,经投票表决决定,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为国务院副总理,魏凤和、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为国务委员。

(据新华社)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