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纪念 砥砺前进

——陆军组织青年典型代表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剪影

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张永进 彭 希 通讯员 孙继伟

向雷锋塑像敬献花篮。

3月2日,陆军在湖南长沙开展“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砺能打仗热血尖兵”主题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典型代表走进雷锋家乡追根溯源、回望初心,踏寻雷锋足迹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一场夜雨,把雷锋纪念馆的树木清洗得格外苍翠。纪念馆中央广场北侧,用望城麻石雕刻的雷锋塑像巍巍耸立。3米高的底座、5米高的塑像,寓意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伟大号召的纪念日。

面对雷锋塑像,官兵们庄严肃立。在婉转低回的《思念曲》中,2名礼兵托举花篮礼步行进,向塑像敬献花篮,表达对这位共产主义战士的追思与敬意。在雷锋塑像的注视下,官兵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誓言回荡在广场上空。

宣誓活动后,11名陆军部队学雷锋典型代表和4名地方特邀嘉宾围绕活动主题深入研讨、交流实践感悟。8名同志结合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表示要始终像雷锋同志那样,保持革命激情、旺盛斗志、敬业精神和本色作风,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争当能打胜仗的尖兵。

雷锋生前所在连指导员杨加木为群众讲述雷锋故事。
立志传承雷锋精神,争当能打胜仗的尖兵。
陆军部队学雷锋典型代表在雷锋纪念馆参观。

编辑/宋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