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春早 雷霆出击

——陆军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组建后首次飞行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孙能飞 欧阳市委 陈志光 特约记者 杨再新

经过认真检查,战鹰的各项性能指标良好,只待一声令下便振翅起飞。

“起飞就是打仗,升空就是作战……”新春之际,内蒙古某机场,飞行员誓言铿锵,陆军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组建后首飞训练拉开序幕。

“今天气象条件较差,正是检验我们战斗力的良好契机……”外场值班领导进行简要动员部署后,各保障分队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铁翼飞旋,战机轰鸣。9时37分,一枚信号弹腾空而起,一级飞行员、副旅长邓以军第一个驭鹰升空。随后,一架架战鹰冲天而起,向着目标地域飞去。

去年,该旅在大漠草原组建伊始,旅党委就把快速形成战斗力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和最现实的考验。首飞任务明确后,旅领导和机关人员深入了解官兵作战技能和思想动态,认真组织安全风险评估,查找出训练短板和薄弱环节,并逐项拉条挂账制订针对性整改措施,帮助官兵树立首战必胜的信心决心。

中午,随着最后一架战鹰平稳着陆,现场指导训练的集团军领导和飞行员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首飞顺利!随后,官兵们立即进行训练讲评、问题检讨,研究部署下一场飞行训练任务。

飞行员臧昱代表执行首飞任务的全体飞行员表决心。
起飞前,飞行员董兰坤检查设备。
多机编队起飞。
现场指挥员在塔台进行空情分析。
直升机在漫天烟尘中腾空而起。
飞行员陈舸进行起飞前的准备。

编辑/穆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