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赴俄出席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并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

撰文/毛 京 摄影/李晓伟

应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白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科夫邀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于4月1日至8日赴俄罗斯出席第七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并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

魏凤和在大会发言中指出,顺应世界潮流是发展之道安全之基。当前,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不可逆转,多极化全球化发展是大势所趋,合作共赢理念深入人心,互信与包容是国家相处的正确选择。在中共十九大和今年“两会”上,习近平主席向世界表明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意志。中国致力于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宁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访问期间,魏凤和拜会了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俄、白两国国防部长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军事安全领域务实合作及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魏凤和在第七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言。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为魏凤和到访举行欢迎仪式。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见魏凤和。
魏凤和与白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科夫举行会谈。

编辑/穆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