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京举行

许其亮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 张又侠分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国防部长 魏凤和主持会议

4月24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八一大楼会见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4月21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为来华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长阿济佐夫举行欢迎仪式。
4月24日,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钓鱼 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白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科夫。
4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五次国防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前,各国防长合影留念。

4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五次国防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会见了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分别会见了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长阿济佐夫和作为特邀嘉宾列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白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科夫。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上合组织成员国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白俄罗斯国防部长作为特邀嘉宾列席会议。

会上,各国国防部长总结了2017年国防部长会议以来合作取得的成果,分别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加强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等问题发言,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上合组织成员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并肩携手共同应对面临的威胁和挑战。

4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五次国防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4月24日,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4月24日,“和平号角-2018”上海合作组织第五届军乐节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开幕,各国国防部长共同出席并观看首场演出。

各国国防部长还共同签署会议纪要、联合公报。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长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合作协定》。会上,颁发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加强友谊与合作”奖章。

会议期间,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还分别会见了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等国国防部长,就深化双边军事交往合作交换意见,并与各国国防部长共同出席了“和平号角-2018”上海合作组织第五届军乐节开幕式。

会前,各国国防部长到天安门广场,共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摄影并撰文/苏 杭 马辰超 柴永祥

                                                                           记者 冯凯旋 穆可双 穆瑞林

                                                                           编辑/穆可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