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兵戈壁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综合演练见闻

摄影并撰文/张银春 陶佳乐 袁 凯

装甲分队迅速占领前沿阵地。

5月下旬,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将部队拉到复杂生疏的戈壁地域,跨昼夜进行全过程、全要素综合演练。

全副武装的官兵驾驶战车出发不久,就接到上级情况通报:“3架‘敌机’5分钟后飞临我方上空,部队迅速隐蔽伪装!”官兵闻令而动,对车辆、火炮悉数伪装,成功躲过“敌机”侦察。硝烟未散,危情又至:一辆坦克左侧履带断裂! 装备抢修组立即对受损坦克实施抢修。

夜幕降临,担负突击任务的装步三连官兵趁着夜色,迅速向预定地域集结。刚进入防御阵地,就遭遇小股“敌人”袭扰。连长陈忠凯一声令下,官兵成多路战斗队形,利用夜视器材前出,与“敌”展开激烈交火。最终,袭扰之“敌”被全部歼灭。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团严格落实新大纲要求,采取昼夜实施、多课目连贯、全过程考评的方式,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开展综合演练,全方位摔打锤炼部队,战斗力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侦察分队实施抵近侦察。
坦克对目标进行射击。
装甲步兵对“敌”实施攻击。
步坦协同,发起进攻。

 

编辑/宋 雯 学员 周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