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访问缅甸、柬埔寨

撰文/盛 威 摄影/李晓伟

经中央军委批准,6月13日至20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访问缅甸、柬埔寨。期间,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见,与缅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柬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正式会谈,出席中柬两军友好合作展、中柬两军联合义诊活动,参访两军有关军事单位。

昂山素季表示,缅中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缅方赞赏中国在习主席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感谢中方在缅经济建设与和平进程等问题上给予坚定支持。愿与中方密切沟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切实维护边境稳定,保持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魏凤和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魏凤和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举行会谈。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为魏凤和到访举行欢迎仪式。

洪森表示,中国是柬的好朋友、真朋友,柬中友谊历久弥坚,衷心感谢中方对柬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等大力支持。柬高度赞赏在习主席领导下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支持习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合作倡议,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魏凤和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昂山素季和洪森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积极评价中缅、中柬两国两军关系,表示愿与两国一道,落实好高层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维护好中缅边境和平稳定,深化中柬两军务实合作,为中缅、中柬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刘亚永、陆军副司令员彭勃、海军参谋长张文旦等参加上述活动。

魏凤和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魏凤和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一道出席中柬两军友好合作展开展仪式。
魏凤和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一道出席中柬两军联合义诊活动。
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为魏凤和到访举行欢迎仪式。

编辑/穆瑞林 学员 周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