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

“党员先锋”闪亮在战位

摄影并撰文/ 江平骥 撒俊雄 高龙俊

滇西高原,烈日当空。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坦克训练场上,由3名士官党员组成的“党员示范班”顶着高温连续奋战,首次试射某新型导弹实现“开门红”。走下训练场,3名士官党员尽管满身都是汗水和尘土,但胸前“党员先锋”的标识格外醒目。

“官兵评选的‘党员先锋’活跃在各个驻训点位,为练兵备战注入了强大动力。”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都宁告诉笔者,为充分营造党员骨干在改革转型中“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氛围,旅党委结合演训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利用落实组织生活时机开展“党员先锋”评选活动,激励党员“争上‘龙虎榜’、争创‘样板车’、争当‘尖兵班’”,并通过“党员微信群”“战地快报”“故事会”等方式宣传“党员先锋”的先进事迹,为官兵立起行动导向、学习标杆。

“背上这道疤是当新兵练战术时留下的,当时缝了8针;头上这道疤是在去年坦克射击比武中留下的,我带伤坚持比武最终夺得第一……”射击能手、下士洛桑多吉利用训练间隙为战友细数身上伤疤的故事,引发官兵强烈共鸣。该连指导员张勇感慨地说,通过深入挖掘身边典型先进事迹,“党员先锋”的形象更加具有感召力。

结合评选“党员先锋”,该旅要求党员骨干新装备先练、高危课目先训、急难攻关先行。从旅团领导到普通党员,带头上车、上炮、上战位,带头组训参训督训已成为常态。据介绍,今年驻训以来,该旅共评选出50余名“党员先锋”,这些先进党员表率带动作用突出,带领官兵出色完成多项演训任务。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先锋”比武场上夺冠,连长采来山花献英雄。
为新当选的“党员先锋”挂牌。
“党员先锋”现地教学。

编辑/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