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钢铁军阵展国威
——40年来我军重大阅兵式巡礼

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首都阅兵

1999年10月1日,共和国迎来了50华诞。时值世纪之交,这次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盛大阅兵式被人们称为“世纪大阅兵”。

这是新中国成立50年来国庆阅兵中兵种最多的一次。来自陆军、海军、空军、武装警察部队、民兵预备役的1万多名官兵和400多台战车、火炮、各种导弹等,分别组成17个徒步方队和25个装备方队,浩浩荡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以空军航空兵为主体,陆军、海军航空兵联合组成的10个空中梯队接受检阅。陆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武警特警、预备役等部队第一次出现在受阅部队中。

受阅的42种大型武器装备中,40种为首次亮相。4个导弹方队参加此次阅兵,这是中国的战役战术导弹、战略核导弹、洲际导弹首次集中亮相,震撼了世界。

受阅部队以空前的阵容和一流的训练水平,展示了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风貌,展示了共和国钢铁长城维护祖国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力量。

海军舰舰导弹方队。
重型反坦克导弹方队。
第三坦克方队。
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武警特警方队接受检阅。
女民兵方队。
预备役部队方队。
海军陆战队是一支由多兵种合成,具有陆地、海上、水下多种作战能力的快速反应部队,是首次参加国庆首都阅兵的一支“新军”。
10个空中梯队、15个机型、132架作战飞机,编队总长75.637公里,
10月1日上午11时05分20秒至12分19秒,依次准确无误地飞越天安门广场上空。
洲际战略导弹方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