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钢铁军阵展国威
——40年来我军重大阅兵式巡礼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

多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

2009年4月23日,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在青岛举行。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海军代表团、14国海军21艘舰艇,与中国海军25艘舰艇、31架各型战机云集黄海,举行盛大海上分列式和阅兵式。

海上,高悬五星红旗的25艘中国海军舰艇劈波斩浪。首次向世界亮相的中国海军“长征6”号核动力潜艇,如长鲸凌波,闯入视野。随后,核动力潜艇、常规动力潜艇、新型驱逐舰、新型护卫舰、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新型导弹快艇,浩浩荡荡,犁开万顷波涛,穿越无垠碧海。

天空,喷涂“八一”军徽的31架中国海军航空兵战机叱咤风云。首次向世界亮相的国产新型侦察机、警戒机如鲲鹏展翅,鸟瞰大海。反潜直升机群铁翼飞旋,掠过战舰。歼击轰炸机群发射72枚红外干扰弹,如节日礼花在空中绽放。救护直升机群拖曳着缤纷的彩烟,像彩虹跨越海空。

此次海上阅兵,展示的中国海军舰艇和武器全部为国产装备。从新一代国产驱逐舰,到新一代国产导弹护卫舰,到新一代国产潜艇……集中展示了海军装备建设的新亮点。此次海上阅兵编队组成不光有水面舰艇,还有空中飞机编队、潜艇编队、快艇编队等,最大限度地展示我海军队伍中各“成员”的风采。

乘风破浪的中国海军新型导弹快艇编队。
浩浩荡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中国海军新型歼击机编队进行空中表演。
盛况空前的海上大阅兵。
中国海军直升机编队拉着五彩缤纷的彩带,如同彩霞大放异彩。
水面作战舰艇“昆仑山”号两栖船坞登陆舰。
中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整齐列装,接受检阅。
中国海军“长征3”号核动力潜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