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钢铁军阵展国威
——40年来我军重大阅兵式巡礼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阅兵

200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此次阅兵是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对中国武装力量建设发展的庄严检阅。

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接受检阅,军兵种更加齐全,方队编成更加合理精干,其中特种兵部队是第一次亮相。阅兵展示的52型主要装备,全部为我国自主研制和生产,其中包括预警机、新一代战车、新型雷达、无人机和卫星通信等先进信息化装备。机动雷达方队、后勤装备方队、巡航导弹方队都是首次在阅兵中组队亮相。

三军浩荡,沿精兵之路昂首前进;铁甲生辉,显自主创新强大威力。此次阅兵集中展示了人民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辉煌成就;集中展示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崭新风貌;集中展示了人民军队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坚强决心;集中展示了人民军队维护国家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

99式坦克方队。
战略导弹部队接受检阅。
红9地空导弹方队。
后勤装备方队。
机动雷达方队。
三军女兵方队。
巡航导弹方队。
特种兵方队。
无人机方队。
教练机梯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