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钢铁军阵展国威
——40年来我军重大阅兵式巡礼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2015年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同世界人民一道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

此次阅兵方队由现役将军领队,彰显我军高级指挥员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责任担当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良好形象;仪仗方队和联合军乐团中女仪仗队员、女性副指挥和女乐手首次亮相阅兵场,部分战机由女飞行员驾驶飞越天安门。

此次阅兵邀请抗战老兵参加,组成两个方队,充分体现全国人民对抗战老兵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对支前模范的敬意,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全民族抗战特色。

此次阅兵展示的装备全部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充分展示了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

空中梯队在参阅战机队形编排和表现形式上加入抗战元素和时代特色,参阅飞机过百架,数量创历史之最。阅兵中,部分空中指挥员和飞行员由将军担任,多名师长、10多名团长直接上阵带飞。

此外,来自五大洲的17个国家军队方队或代表队参加胜利日阅兵分列式。这是我国首次邀请外军参加阅兵,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一道维护和平的共同心愿。

胜利日大阅兵现场。
三军仪仗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05A式155毫米履带自行加榴炮是陆军部队的重要压制火力。
核常兼备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无人机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受阅的舰空导弹,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舰载中远程区域防空导弹。
直升机梯队飞过天安门上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