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钢铁军阵展国威
——40年来我军重大阅兵式巡礼

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2018年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崭新面貌,激发强国强军坚定信念。

人民海军48艘战舰铁流澎湃,76架战机振翅欲飞,10000余名官兵雄姿英发……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是新时代人民海军的豪迈亮相。

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受阅舰艇按作战编组组成战略打击、水下攻击、远海作战、航母打击、两栖登陆、近海防御、综合保障等7个作战群,以排山倒海之势破浪驶来。受阅飞机组成舰载直升机、反潜巡逻作战、预警指挥、远海作战、对海突击、远距支援掩护、制空作战等10个空中梯队,在受阅舰艇编队上方凌空飞过。水下蓝鲸潜行,海面战舰驰骋,天上银鹰翱翔,汇成一部雄浑的海天交响曲。

这次海上阅兵,辽宁舰航母编队精彩亮相,一大批新型潜艇、水面舰艇、作战飞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后列装舰艇占受阅舰艇一半以上。

受阅舰机列阵海天,气势如虹。
受阅舰艇悬挂代满旗,五星红旗、八一军旗迎风飘扬。
战略打击群。
两栖登陆群。
制空作战梯队飞越航母编队上空。
远距支援掩护梯队。
随着起飞指挥员的放飞手势,辽宁舰歼-15飞机滑跃起飞。
受阅舰艇官兵整齐列队接受检阅。
和平方舟医院船女兵接受检阅。

编辑/刘欣欣 刘 妍 学员 周 超 廖安琪

(图片来源《解放军画报》资料室/文字来源《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