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尘未洗  战鼓再起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参加红蓝体系对抗掠影

摄影并撰文/席博博 陈庆顺

近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接到上级命令后,从待战空域迅速前出,与来袭之“敌”展开空战。该旅今年上半年远赴东南沿海驻训,归建次日,便参加了上级组织的这场红蓝体系对抗。

征尘未洗,战鼓又响,检验部队连续作战能力。旅长汤应坤介绍说,为提升打赢能力,他们在驻训期间强化实战意识,对相关技战术进行认真梳理,完善多套战术战法,并充分利用实战化对抗训练平台进行全方位、全要素检验。

笔者在指挥大厅显示屏上看到,演练中,红方拦截机对蓝方战机时而进行强电磁干扰,时而实施电子屏蔽,双方为夺取局部制空权展开激烈争斗。与此同时,担负突击任务的战机迅速下降高度,成功实施超低空突防,发射数枚火箭弹摧毁目标。

高原驻训、沿海驻训、体系对抗、夜战夜训……近年来,该旅以任务为牵引,不断在复杂环境下摔打锤炼部队。官兵面对不同战场环境、不同作战区域的实战经验得到加强,有效提升了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能力。

编队出击。
快速登机。
搜索目标。
装挂弹药。

编 辑/刘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