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兵天降  闪击制“敌”

——空降兵某旅开展实战化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郭明明 王宇涛 刘汉帝

神兵天降。

雨后的鄂北大地,云雾氤氲,暑气逼人。

“地面风速约7米每秒,高空气流不稳,垂直能见度低……”电台里,一项项气象数据接连传送到机场指挥所。

某军用机场上,空降兵某旅百余名侦察队员完成跳伞前的准备工作,整装待发。距离预定的起飞时间不到10分钟,气象条件仍不理想。

“越是复杂气象,越是练兵的好时机!”机场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队员们随即登上运输机。引擎轰鸣中,战鹰腾空而起,直扑数十公里外的目标空域。

战机飞临空降场,全副武装的侦察员鱼贯跃出机舱。安全着陆后,侦察员迅速隐藏好伞具,按照预定战斗编组,在高山密林的掩护下,悄然接“敌”。穿越染毒地带、排除雷障、极限越野……一个个实战化课目连贯实施,队员们反应迅速,沉稳应战,提升了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快速登机。
分析敌情。
精准打击。

编辑/李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