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国门,和平之师彰显大国担当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军赴海外执行重大任务影像录

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

2008年12月26日,在国内外广泛关注和期待下,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三亚起航,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展开护航行动。这是中国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是中国军队首次组织海上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是中国海军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

2018年8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第30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29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自2008年12月以来,中国军队连续10年累计派出30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6000多艘中外商船护航任务,先后解救、接护遇险中外船舶60余艘。从陆地走向大洋,从浅蓝走向深蓝,海军远洋护航行动的一小步,迈出了我军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的一大步。

2008年12月26日,海军首次派出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2009年1月6日,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武汉舰在亚丁湾为中国商船护航。
2009年1月14日,护航编队派出直升机救护中国商船受伤船员。
第20批护航舰队——千岛湖舰、济南舰、益阳舰三舰编队进行反海盗演练。 
2017年4月8日,中国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玉林舰武力营救图瓦卢籍OS35号货船。
特战队员在亚丁湾护航瞭望。
第24批护航编队开展护航行动。
参加第6批护航任务的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整装待发。
护航中进行海空立体反劫持演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