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兵出击 巅峰对决
——陆军“奇兵”系列新型力量比武竞赛扫描

穿越“数字战场”

——陆军“信保奇兵-2018”比武竞赛掠影

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张永进 通讯员 张 健 宋 川 罗 杨

7月中旬,陆军“信保奇兵-2018”比武竞赛在山城重庆举行。5天时间里,约300名陆军信息保障尖兵展开激烈角逐。比武全程设置实战战术背景,突出一专多能、协同配合竞技,锤炼全要素、全专业、全岗位信息保障能力。

陆军参谋部信息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信保奇兵-2018”比武竞赛是陆军基于新编成、新手段、新领域、新大纲,针对基础体能、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等内容,检验提升指挥员、教练员、训练尖子、信息保障战斗群队等4类考核对象组网建链能力的实际举措。

在近40℃的高温下,全副武装的信息保障队队员在规定时间内相继完成战术越障、3公里越野、指挥所信息链路构建等10余个课目的比拼。此次比武竞赛突出实战性、应用性、综合性和群众性。比武全程按照“人人都是战斗员”标准,要求参赛人员全部携行战斗装具,开展一站式连贯作业,突出单个人员一专多能、团队整体作战保障内容,促进部队作战能力提升。

参赛队员穿越“敌”火力封锁。
在指挥员比武竞赛中,参赛队员拟制通信方案。
机动通信比武课目中,参赛队员正在进行设备操作。
分队战术行动中,队员们穿越铁丝网。
裁判员全程严格监督。
图上作业。
高温下,奋力比拼。
爬杆架线。

编辑/穆瑞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