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鹰,飞向陌生高原

摄影并撰文/谷浩东 吴高明 徐智勇

正午过后,西南某高原靶场云遮雾绕,一架战机突现云端,快速对地面目标发起攻击,山谷里瞬间火光冲天……

前不久,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接到命令,长途突防至西南某高原陌生靶场,对指定目标进行临空打击,锤炼飞行员陌生环境下实施精准突击的实战本领。战鹰起飞,一场空防突击演练就此展开。

经过数百公里的隐蔽突防,战机奔袭至指定地域,对目标实施连续打击。由于对该高原靶场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完全陌生,并且缺少目标周围重要地标参考,给飞行员第一时间搜索发现目标带来很大困难。结合指挥员指令和战场环境通告,突击梯队飞行员马上调整偏差,快速在陌生地域搜索打击目标,实现有效摧毁。

演练结束后,飞行员们鞍马未歇,立即围在一起进行复盘研究,总结高原陌生环境下精准突击的经验得失。一场演练,一次淬火,力促战斗力提升。

精准打击。
讨论交流。
升空突击。
战机滑出。

编辑/李三红 学员 周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