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空天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掠影

撰文/刘军毅 记者 李建文 摄影/杨 盼

“红鹰”飞行表演队正在进行8机筋斗表演。

8月30日至9月2日,中国空军在空军航空大学举行以“追梦空天”为主题的航空开放活动,以飞行表演等空军礼仪迎接1400余名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用实战化训练成果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8月30日8时55分许,惊心动魄的空降兵空中突击行动演示率先登场。一架武装直升机掩护一架运输直升机载着空降兵分队索降在观礼台前,空降兵成功突入“恐怖分子”营地并解救“人质”后撤离。紧接着是时尚炫酷的航模表演,以及“天之翼”飞行表演队、教-10单机、歼-10单机和“红鹰”飞行表演队上演的“蓝天芭蕾”,精彩纷呈的表演不断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尤其是歼-11BS战机飞出了一连串空中战术动作,显示了国产战机优良的战技性能,实景展现了空军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果。

9月1日、2日举行的航空开放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飞行表演、跳伞表演、航模表演、实战演示、装备静展、飞机模拟器体验、军营开放等环节。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航空开放活动飞行表演更加多元,通过展示新时代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的发展成就,提升了全社会关注空天安全的责任意识,激发了社会各界支持空军建设的热情动力。

观众在静态展示区参观。
空降兵进行静态展示。
“天之翼”飞行表演队超低空通场。
“红鹰”飞行表演队飞越静态展示区。
“红鹰”飞行表演队进行特技表演。
“红鹰”飞行表演队编队俯冲。
新飞行学员向“红鹰”飞行表演队教员挥手致意。

编辑/宋 雯 学员 黄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