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兵”的军营“初体验”

——沈阳市苏家屯区人武部开展预征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崔国春 吴玉波 蔡永革

8月中下旬,沈阳市苏家屯区人武部依托沈阳警备区教导队,组织2018年度预征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使他们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为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严格按照条令条例抓落实,使预征新兵充分感受部队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该人武部科学制订训练计划和实施方案,抽组精干教员队伍,组织预征新兵进行严格的军事基础课目训练;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预征新兵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增强参军报国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他们坚持优中选优、训考并举、全程淘汰的原则,实行全面量化打分,确保将优质兵员选送到部队。通过摔打磨砺, 180余名思想稳定、素质过硬的预征新兵拿到了进入军营的“初选证”。

冒雨训练,士气高昂。
预征新兵参观国防教育基地。
预征新兵参加教育考核。
从现在开始,有了兵的样子。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