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访问印度

撰文/张 衡 摄影/李晓伟

经中央军委批准,8月21日至24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访问印度。期间,主要与印度总理莫迪、国防部长希塔拉曼分别会见会谈,并参观国防学院。

会见莫迪总理时,魏凤和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对莫迪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莫迪表示感谢,并请转达对习主席、李总理的诚挚问候。

魏凤和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魏凤和说,中印友好源远流长。在习主席和莫迪总理的引领下,友好相处、合作共赢已成为两国两军关系的主流。此访将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两军关系新发展,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为两国建设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莫迪表示,近年来,我与习主席多次会面,建立了良好关系。印中友谊有上千年的历史,双方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应携手努力、相互支持、互利共赢、规划未来,进一步加强两军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边境稳定。

与希塔拉曼国防部长会谈时,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军事安全交流合作,加强防务领域互信机制建设,特别是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有关具体事宜广泛交换意见。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常丁求、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戎贵卿等参加有关活动。

魏凤和与印度国防部长希塔拉曼举行会谈。
会谈前,印度国防部长希塔拉曼为魏凤和举行欢迎仪式。图为魏凤和检阅印三军仪仗队。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