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致敬

10月1日清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摄影/记者 王传顺)

当金秋的阳光洒向神州大地,共和国迎来69岁华诞。四海欢腾,九州同庆,座座军营歌声嘹亮,三军将士意气风发。仰望五星红旗,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山河无恙,岁月静好,离不开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人民军队。举国欢庆之时,战士更能感受到沉甸甸的使命。大漠边关,官兵坚守战位;浩瀚海疆,战舰劈波斩浪;万里长空,战机穿云破雾……国庆假期,人民子弟兵忠诚履行职责,用时刻准备冲锋的姿态守护着祖国 安宁。行进在强军征程上, 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升打赢能力,随时准备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执行演习任务前,海军黄山舰官兵向国旗宣誓。(摄影/记者 段江山)
西藏军区岗巴营官兵在海拔6280米的曲典尼玛雪山上向国旗宣誓。(摄影/宋小理)
10月1日,护旗方队走过金水桥,铿锵有力的步伐激荡人心。(摄影/记者 王传顺)
远在马里的中国维和官兵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共和国69岁华诞。(摄影/贾春明)
驻锦州部队组织官兵在辽沈战役纪念馆向国旗宣誓。(摄影/付 强)
10月1日,武警天津总队新兵团组织新兵与国旗合影等活动,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摄影/刘春辉)
清晨,火箭军某部深山哨所,3名官兵举行升旗仪式。(摄影/赵志祥)
10月1日,在喀喇昆仑山海拔5380米的神仙湾哨所,边防官兵走向哨位,忠实履行戍边职责。(摄影/牛德龙 )
在海拔5374米的甘巴拉雷达站阵地,哨兵忠诚守护着五星红旗。(摄影/郭超英)
10月1日,火箭军某团组织战备保障、装备救援等应急处突演练,确保一声令下迅即出动。(摄影/特约记者 朱 伟)

编辑/李三红 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