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精彩亮相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

《解放军画报》获两项大奖

摄影并撰文/安璐璐 陈昊妍 特约记者 吕衍海

9月14日至16日,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9月15日,由中国期刊协会和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最美期刊”和“2018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评选结果揭晓,《解放军画报》以高票荣获这两项殊荣,并获本届刊博会“优秀组织奖”。

《解放军画报》是我国权威的军事摄影期刊,自1951年创刊以来,始终坚守党的舆论阵地,坚持弘扬主旋律,始终聚焦我军发展壮大的步伐,以影像为人民军队记史、为时代军人作传,成为展示我军建设成就和官兵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近年来,《解放军画报》多次获全国全军重大奖项,被评为“2017·中国百强期刊”,连续4年被评为全国最佳画报,展现出较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政委孙继炼(右二)、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刘明学(右三)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期刊主题展厅2018年度“中国最美期刊”展台前交流。
2018年“中国最美期刊”颁奖仪式现场。
“中国最美期刊”奖杯
“中国最美期刊”荣誉证书
“2018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荣誉证书

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刊博会)已成功举办4届,成为全国期刊界的名片,成为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全民阅读、服务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在海内外均产生了影响。

本届刊博会主题是“新时代 新理念 新发展”,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刊及出版单位近3000家前来参展,共展出期刊9000多种,举办大型论坛活动20多项,各类专业活动近200场。

2016年刊博会上,《解放军画报》首次以独立展厅参展。今年,《解放军画报》编辑部精心筹备,再度精彩亮相刊博会,打造了一场主题鲜明、军味浓郁、内容震撼、激励人心的视觉盛宴,展现了军事期刊独有的风采和魅力,成为本届刊博会的一个亮点,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

观众在《解放军画报》展厅合影留念。
《解放军画报》在本届刊博会备受关注。
向热心观众赠阅《解放军画报》。
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左三)在《解放军画报》展厅参观。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政委孙继炼(左五)、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刘明学(左四)与《解放军画报》展厅工作人员合影。
热心读者深情寄语《解放军画报》。
观众留言,祝愿《解放军画报》越办越好。
刊博会新闻发布区。
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解放军画报》。

编辑/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