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一面旗 共爱一个家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与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中队共同举办主题活动纪实

摄影并撰文/记者 张 雷 穆可双 范显海 通讯员 杨 博

10月8日上午,由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与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中队共同举办的“同升一面旗 共爱一个家”主题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中队营区举行。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首批守卫南沙岛礁的老兵代表、边海防一线官兵代表等,以及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的200余名军事记者编辑,参加了当天早晨的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及随后举行的主题活动。

此前,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先后派出10路记者,分赴黄海前哨开山岛、高原边防哨所、南海岛礁、东风航天城等地采访,在国庆假期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10集特别报道,真实记录了平凡岗位的忠诚与坚守,深情讲述了国旗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引发广泛关注。

活动当天,来自祖国各个方向的采访对象、特邀嘉宾带着一面面具有特殊意义的国旗汇聚在一起,与国旗护卫中队官兵一道交流爱国情怀,共话使命担当。参加活动的军事记者编辑代表表示,要努力做到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深入边防海岛、高原哨所等艰苦地区采访,通过笔端、镜头和话筒将基层官兵爱国奉献的事迹和精神传播得更远。

晨曦中的天安门广场庄严静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主题活动现场,边防官兵讲述国旗背后的感人故事。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中队护送国旗走过长安街。
“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右二)和儿子王志国(右一)将曾经在开山岛上升起的一面国旗赠送给国旗护卫中队。
来自边海防一线的官兵代表向国旗护卫中队赠送具有特殊意义的国旗。
参加活动的嘉宾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
王仕花带着丈夫王继才的照片,参加完升国旗仪式后,难掩内心的激动。
参加主题活动的老兵和基层代表向国旗致敬。

编辑/ 李三红 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