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大洋的握手

——中国海军黄山舰参加“卡卡杜-2018”海上联演纪实

摄影并撰文/记者 段江山 通讯员 徐 广 易宏基

当地时间8月31日至9月15日,中国海军黄山舰在澳大利亚达尔文港及其附近海域,参加了“卡卡杜-2018”多国海上联合演习。

“卡卡杜-2018”联演是澳大利亚海军举办的两年一度的例行性演习,共有中国、美国、法国、巴基斯坦等27个国家的23艘舰艇、1艘潜艇、21架固定翼飞机及3000余名各国官兵参加,其中中国海军是首次应邀参加。

黄山舰航行中跨越赤道。

演习分为6个阶段,包括港岸阶段、兵力整合训练阶段、海上实兵演练自由展示阶段等内容。

联演期间,黄山舰全过程参与、全方位展示、全项目演练。在港岸阶段参加了开幕式、国际文化节、运动日、闭幕式及总结会。在海上阶段,黄山舰与各参演国海军密切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主炮对海射击、营救落水人员、编队防空、联合反潜、航行补给、编队航拍、红蓝自由对抗等演练课目。黄山舰还派出2名官兵全程参与澳方导演部工作,并与澳“纽卡斯尔”号护卫舰各派出5组10名观察员到对方舰艇观摩交流。

黄山舰任务指挥员表示,此次联演有效增进了与各参演国海军的了解信任和友谊合作,充分展示了中国海军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战斗技能和较高的职业素养,得到澳大利亚和各参演国海军的赞誉。

精准数据保障,确保补给安全顺利。
黄山舰舰载直升机紧急起飞,执行搜救落水人员任务。
黄山舰官兵测量两舰实时距离。
澳方飞机模拟导弹突袭红方编队。
黄山舰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号护卫舰交叉互派观察员进行观摩交流。
黄山舰参与编队航行补给占位演练。
黄山舰主炮对海射击。

编辑/宋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