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走边关 真情暖兵心

——战略支援部队野战文艺轻骑队为兵服务见闻

撰文/记者 邹维荣 韩阜业 摄影/刘国辉

夏末秋初,战略支援部队一支由21名业余文艺骨干和心理骨干组成的野战文艺轻骑队,穿过内蒙古大草原,越过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历经43天,行程16000多公里,奔赴30个市县79个基层单位,开展了105场慰问巡演和60场心理服务活动。

一身迷彩就是最美的演出服,朴素的战靴跳出欢快的舞步。战车做背景,训练场亦是舞台。一首《我的党章》像是春风,吹暖了官兵的心房;小品《向前 向前》,生动反映了基层官兵拥护支持改革、投身强军实践的忠诚情怀和使命担当;相声剧《爱一辈子》,歌颂了军嫂无私奉献的精神……万里走边关,真情暖兵心,一曲曲强军战歌催人奋进,一段段强军故事感人肺腑,从广袤草原到大漠戈壁,从点号坑道到天线阵地,从练兵沙场到一线机房,热情掌声如潮,官兵士气高涨。

在巡回演出中,文艺轻骑队还把文化服务与心理服务结合在一起,组织开展了心理疏导、心理行为训练和心理骨干培训,受到基层官兵的一致好评。

将文化服务送到基层官兵身边。
开展心理服务。
精彩的演出博得战士们热烈的掌声。
走进战士中间演奏。

编辑/宋 雯 见习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