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千山探“亲人”

摄影并撰文/邵天江 王智慧 赵海波 特约记者 王根成

詹娘舍哨所矗立在雪山之巅,海拔4655米,被称为“云中哨所”。

“丹姐好……”“八一”前夕,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詹娘舍哨所迎来一位特殊客人。她叫李丹,是河南省漯河市一名普通社区工作人员。虽然是初次见面,但官兵与李丹犹如久别重逢的亲人,分外亲切。

说起李丹和官兵间的故事,还得追溯到2015年。那年春节前,李丹无意间从网络上看到有关詹娘舍哨所的报道,被哨所官兵不畏艰苦戍守边关的故事深深打动。春节快到了,给这些“最可爱的人”寄些新年礼物!第二天,李丹精心挑选了30多斤当地特产,装了一个大包裹寄往哨所……这一寄,便没有停下来。从那时起,哨所官兵隔一段时间就会收到李丹寄来的“爱心包裹”。

哨所官兵迎接李丹的到来。
高原之行虽然艰辛,但能见到牵挂的“亲人”,李丹感到很高兴。

与哨所官兵建立联系后,李丹像亲姐姐一样关心着他们。夏季,得知战士们经常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她会在包裹里多放些润唇膏;冬季,了解到战士们巡逻时鞋子容易被冰雪浸透,她就多寄些棉鞋垫……这份亲人般的关爱,激励着哨所官兵建功边关。

今年,李丹所在街道党工委了解到她的拥军事迹后,以她的名字成立“李丹拥军服务队”。不久前,在军地有关部门帮助下,李丹终于踏上雪域高原,探望了那些牵挂已久的“亲人”。

分别时刻,李丹与官兵依依不舍。
“李丹拥军服务队”与詹娘舍哨所结成双拥共 建对子。
锦旗传情意。
官兵整齐列队,与李丹一行告别。

编辑/穆可双 学员 黄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