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联合作战 打造运输尖兵

——空军某预备役场站与陆军海军部队联合开展应急支援运输保障实战化演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张升强 熊华明 徐圣鸿

官兵 歼灭“敌特”后迅速登车。

初秋,空军某预备役场站利用为海军某基地汽车分队长途拉练提供保障的时机,协调东部战区陆军航空兵某旅,联合开展应急支援运输保障实战化演练,锤炼军交队伍的战场适应能力、生存能力和保障能力,探索建立同区域内跨军种联合实战化训练机制。

部队遭小股“敌特”袭扰,警卫人员迅速投入战斗。
警卫人员迅速出击,制伏来袭之“敌”。

演练围绕建制汽车分队应急支援运输保障特点,紧贴实战要求出情况设难题,为不同军种同类型部队开展联训联演蹚出了路子。参演官兵士气高昂、并肩作战,共同完成了防空疏散、伪装防护、小股敌特袭扰处置、车辆抢修、战伤救护、核生化防护等10余个实战化课目的演练。

演练间隙,该场站还搭设“比武擂台”,参演部队各随机抽取8名新训驾驶员,以倒车移位、定位倒车驾驶、定位停车3个战场实用性强的课目展开竞赛,在攻擂守擂中检验训练成果,交流训练经验。

抢修战损车辆。
裁判员在一起交流。
参演车辆加速通过“染毒”地带。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