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铁拳跨区出击

——火箭军某综合保障团参加跨区联演联训实录

摄影并撰文/廖丹阳 解西朋 赵吉垒 特约记者 朱 伟

深秋时节,北方某地域层林尽染。铁流涌动,机甲轰鸣,一场跨区联演联训激战正酣。

野战加油训练。

“前方阵地出现伤员,立即组织救治!”“5号公路遭袭,部分车辆受损,立即前往抢修!”……随着一道道指令下达,火箭军某综合保障团数支救援保障分队迅速出击,车辆修理、医疗救护、警卫防护等多个要素冒着炮火紧急前出。

特情不断,官兵搭建起战场生命线。
抢修特情下达后,官兵闻令而动。

千里机动,首次亮剑,锋芒毕露。这支综合保障部队组建不满1年,这是他们作为保障力量首次参加跨区联演联训。在野外陌生环境中,他们组织官兵练指挥、练保障、练协同、练技能,锤炼保障铁拳,探索实践部队“专业用兵、模块用兵、一体用兵”的保障新模式。

密林深处,官兵伪装侦察。
官兵在夜间进行车辆抢修。

据悉,该团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能打胜仗目标,加快融入联合作战体系,积极开展实战化训练,努力做到保障力与战斗力无缝对接,综合保障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编辑/宋 雯 见习编辑 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