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两军举行第五次边境高层会晤
魏凤和与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分别率团参加

11月19日,魏凤和与吴春历举行会谈。

中越两军第五次边境高层会晤于11月19日至21日先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和越南高平省高平市及相关口岸地区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越南中央军委副书记、国防部长吴春历分别率团参加。

魏凤和在会谈时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的亲自引领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中方愿与越方共同努力,坚决贯彻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陆地边界和边防合作,丰富边防交流形式和内容,搞好常态化联合管边控边,加强边防部门业务交流,维护边境地区稳定发展繁荣。

11月20日,吴春历为魏凤和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越三军仪仗队。
11月20日,魏凤和与吴春历共同观摩中越两军灾害救援 联合演练。图为魏凤和与吴春历向中越两军参演官兵赠送纪念品。
11月19日,魏凤和与吴春历在中方界碑前合影。
11月19日,魏凤和与吴春历在某边防连共植友谊树。

吴春历表示,越中边境国防友好交流活动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越方感谢中国党和人民给予越南革命的巨大支持帮助,愿与中方携手努力,继承和发扬两国两军友好传统,为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促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19日上午,双方代表团共同观摩了两军边防部队水陆联合巡逻,参观了中方边防连队和龙州县水口镇学校、胡志明展馆。

20日,双方在越南高平省高平市开展交流座谈会等系列友好活动、观摩两军灾害救援联合演练。

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陆军司令员张践、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秦天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