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

朔风寒雪,豪气映耀铁衣

摄影并撰文/李忠元 陈玉樊

战斗班全副武装奔赴战场。
某型自行榴弹炮减员操作实弹射击训练。
轻武器实弹射击。
首长机关作战标图考核。

西北大地,寒意正浓。习主席发布2019年开训动员令后,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激情澎湃,冒着零下20℃的严寒展开为期1周的竞赛性考核。旅领导率先打响新年度考核第一枪,掀起全旅军事训练热潮。

大漠戈壁,人装列阵。坦克排发起进攻,炮声阵阵,“硝烟”四起,远方“敌”目标被相继摧毁;战术标图、拟制作战命令,参训人员争分夺秒;建制分队竞赛性考核比拼激烈;战斗班综合演练“敌情”不断……徒步渗透、夺控要点、武装奔袭等10个险难课目连续进行,全面锤炼官兵协同作战能力。

高空组合训练。
快速穿越硝烟战场。
快速通过独木桥。

“战场态势变化万千,只有不断摸索进步,部队战斗力才会快速提升。”新年伊始,该旅领导提出对所有装备进行减员操作和换岗训练,按照大纲标准进行等级评定,提高官兵临机应变能力。该旅炮兵营首次在某型自行榴弹炮减员操作实弹射击训练中,打出首发命中的优异成绩。

新年度开训的号角铿锵嘹亮。从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该旅官兵以备战打仗的姿态投身到实战化训练之中,专攻精练合成旅战训法,苦练杀敌本领,努力锻造一支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合成劲旅。

战场救护。
崖壁攀登。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