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

长剑开刃为胜战

摄影并撰文/陈 平 孙 波 邓东睿

斗志昂扬奔赴演训场。
精准操作,确保准时点火。
紧贴作战流程精准操作。
战鼓争鸣,闻令而动。

南国腹地,剑影寒光。新年伊始,战略导弹部队首支“百发百中旅”——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在绵绵细雨中激情打响开训之战,锤炼官兵在复杂艰苦条件下能打胜仗能力。

战鼓争鸣,“硝烟”弥漫。铁路卸载、看图行进、占领阵地、战斗发射等10余项课目激烈进行。迷彩网掩映之下的指挥所内,指挥员运筹演谋;铁路装卸载场上,车长率领官兵在雨中精准卸载、快速解固;实战化操作大棚里,数辆导弹战车竖起发射筒,精确占领阵地,依次展开生化袭击、变换阵地、减员操作等课目演练;导弹交接转载现场,号手置身于由模拟实战化环境装置生成的“大雨”中,沉着应对各种特情。

新训令,新征程。该旅在新年度全面推开主战单元全岗位操作、保障要素最优配置等新训法战法,在新时代练兵备战征途中,努力实现从“百发百中”到“百战百胜”的跃升。

在复杂艰苦条件下锤炼实战能力。
导弹交接转载。
夜间全流程操作。
雨中精准卸载、快速解固。
看图行进。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