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甘肃总队——

挺进戈壁滩

摄影并撰文/侯崇慧

徒步行军。
拉练动员大会现场,官兵蓄势待发。
小组密切协同,穿越复杂地域。
丛林地搜索。

战旗猎猎,鼙鼓声声。新年伊始,武警甘肃总队全体官兵闻令而动,在陌生环境中展开冬季野营拉练,打响新年度开训第一枪。

部队徒步行军150余公里,按照多课目检验、全时段覆盖、全天候锤炼的方式,一路挺进大漠戈壁,在复杂生疏环境中锤炼战斗技能、磨砺意志品质。

“前方道路坍塌,车辆无法通行,部队徒步夺取××高地……”正在陌生地域摩托化行军的机动支队突然接到命令,官兵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下车徒步快速穿越荆棘地带后,又武装奔袭10分钟,按时夺取高地。

这边硝烟未散,那边“山地反恐战斗”又悄然打响。

拉练途中的政治工作有声有色。
防暴队形演练。

“6名‘恐怖分子’劫持‘人质’,藏匿于无名山坡,火速前往抓捕,确保‘人质’安全!”收到指挥部命令,机动支队特战排10余名官兵迅速冲至坡顶附近,运用多种战术,将“恐怖分子”成功抓获,“人质”安全获救……

一路硝烟弥漫,将士同甘共苦,在寒流中风餐露宿,在冷夜里摸爬滚打。强行军、急行军、夜间行军,山林地搜索、捕歼战斗、应急处置、指挥通信、野炊技能、战场救护等训练内容穿插进行。他们充分依托气候和地形条件,最大限度模拟真实战场环境,全方位锤炼部队打赢能力,立起了新年度实战化训练的标杆。

特战队员火力打击“恐怖分子”。
“端黑窝子”行动中,特战队员快速抵近目标。
在训练场接受磨砺,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编辑/刘欣欣 学员 李政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