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蓝天,他们在“C位”绽放青春

——空降兵某部新兵首次跳伞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刘治鑫 林存勇 苏 峰 闵宇祥 罗纪栋 特约记者 蒋 龙

离机信号响起后,新兵依次跃出机舱。

鄂北大地,某军用机场上,空降兵某部千名新兵背负伞具昂首挺立,蓄势待发。

“同志们,我先跳,在着陆场等着给你们庆功!”开跳前,空降兵某训练基地副政委张涌潮为新兵动员鼓劲。据了解,这次参加跳伞的新兵,60%以上是“00后”。为帮助他们克服心理恐惧,该部组织了高空模拟训练、VR虚拟跳伞、心理行为训练等,打造“体、技、心”三维训练模式,并安排干部骨干带头参跳,为新兵树立榜样。

一架架战鹰满载跳伞员,依次起飞升空,向预定空域飞去。机舱内,《空降兵战歌》旋律点燃临战激情。“三步走稳,大胆离机……”投放员对新兵伞具披挂情况进行检查,并不断提醒注意事项。

新兵背负伞具斗志昂扬,蓄势待发。
教员细致检查新兵伞具披挂,对他们竖起大拇指,增强新兵跳伞信心。
教员依次与新兵击掌加油。

飞机抵达空降场上空。“滴!”离机信号响起。接到投放员口令,新兵依次跃出机舱。顷刻间,天空中绽放出朵朵洁白的伞花。在对空电台指挥下,新兵沉着操纵降落伞,精准降落指定地域。随着最后一名跳伞员安全着陆,该部新兵首次跳伞实现“开门红”。

跳伞结束后,新兵代表身披红花绶带,领取首次跳伞纪念证章。未来,他们还需完成徒手、半装、全装、夜间等跳伞课目训练,实现由小飞机空跳到大飞机空跳的转换,不断向成为一名合格的空降兵战斗员的目标进发。

完成跳伞的新兵身披红花绶带,领取首次跳伞纪念证章。
精准着陆后,快速收伞。
当朝阳驱散寒雾,满载新兵的战鹰起飞升空。

 

 

新训女兵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风采

“你们是谁?”

“空降女兵!”

“你们是谁?”

“勇敢的女兵!”

“你们准备好了没有?”

“时刻准备着!”

该部数十名新训女兵在鄂中某机场完成首次大飞机跳伞,在千米高空书写“兵之初”的最美篇章,展现亮丽的青春风采。

检查装备,确保伞具披挂万无一失。
勇敢离机。
女兵着陆后露出自信的笑容。
女兵斗志昂扬。
新训女兵进行空中操纵。

编辑/宋 雯 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