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双雄

——空降兵某旅侦察兵许中卫、许少卫的强军故事

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蒋 龙 通讯员 刘汉帝 陈泽江

上阵亲兄弟,打仗如添翼。图为正在进行400米障碍训练的孪生兄弟许中卫(后)、许少卫(前)。
兄弟俩进行班组协同演练。(左为许中卫、右为许少卫)

新年前夕,空降兵某旅孪生兄弟许中卫、许少卫双双荣立个人二等功。喜讯不胫而走,老家安徽省萧县的乡亲们纷纷引以为傲。

6年前,兄弟俩入伍。刚进军营,“英雄侦察连”这几个大字就映入眼帘。“英雄”两个字,让他俩心潮澎湃。

在新兵连,哥俩互相比拼、事事争先。弟弟10公里武装越野拿了良好,哥哥就力争优秀;哥哥参加了示范跳伞,弟弟就挑战难度更大的武装跳伞……新训结束,两人如愿留在“英雄侦察连”。

两年后,空军侦察专业最苦最累的 “猎人”集训开始选拔队员,许中卫、许少卫第一时间向连队提交了申请书。忍住了脚趾粉碎性骨折的伤痛,经历了“魔鬼训练”和高淘汰率的考验,兄弟俩凭着惊人的毅力坚持到底,双双入选集训队,获得“猎人”勋章。

2017年6月,哥哥许中卫(左)为备战空降排比武竞赛进行操舟训练。
弟弟许少卫进行牵引横越训练。
2017年7月,许少卫(左)和许中卫(右)一同参加空降排比武竞赛。

2017年年初,“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选拔参赛队员的消息传来,哥俩立即申请参赛。然而,正式比赛前,哥哥许中卫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弟弟许少卫带着哥哥的期望,和队友并肩作战,获得了7个单项第一,荣膺非战车项目的总冠军,在国际赛场上展示了中国空降兵的风采。

“一个人的力量再强大也终究有限,只有每个人都强大起来,我们这支军队才能所向披靡。”走下比武场,兄弟俩相继走上班长岗位,身上多了一份带兵的责任。连长胡波对他俩赞不绝口:“这哥俩不仅是赛场上摘金夺银的兵尖子,也是训练场带兵的好教头。”

去年9月,“空降尖兵-2018”侦察兵比武竞赛拉开战幕,兄弟俩双双出征。在单位基础薄弱、对手经验丰富的情况下,经过激烈较量,他们一举拿下4个单项第一和总评第二的好成绩。

抓紧时间带出更多的侦察尖兵、期望有朝一日在战场上为国效命……出生于1995年的兄弟俩,内心还有很多梦想。哥哥许中卫说:“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只要肯付出汗水和努力,就一定能实现梦想!”弟弟许少卫在旁边微笑点头,这也是他的心声。

2018年9月,兄弟俩在“空降尖兵?----2018”侦察兵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图为许少卫(前右)在比赛中奋勇拼搏。
喜报送到安徽省萧县,许中卫(左)和许少卫(右)成为家乡人民的骄傲。

编辑/刘 妍 学员 李政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