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兵突击

——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开展空地协同演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 刘汉帝 左礼响 特约记者 蒋 龙

日前,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在东北某机场组织了一场空地协同实兵实弹演练,整合空地力量优长,发挥协同倍增效能,锤炼部队立体攻击能力。

演练开始后,近百名突击队员搭乘数架运输直升机,在武装和侦察直升机的掩护下,按照战斗编组直扑目标地域。十余名侦察引导员率先机降着陆到塔台外围进行抵近侦察,引导武装直升机对机场高炮阵地等目标进行先期打击,摧毁“敌”防空火力。随后两个突击分队采取机降和滑降等方式,迅速进入战场投入战斗。

突击队员快速着陆。
攻击完毕后,武装直升机释放干扰弹,快速撤离战场。

侦察直升机高度警惕,时时监控战场态势。武装直升机则依据空地态势和地面分队需求,消灭增援之敌,提供火力支援。在空中侦察和火力平台的配合下,地面突击分队顺利发起进攻。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的该旅副旅长介绍,空中力量具有视野开阔、机动迅速、火力强大等特点,地面力量则部署相对灵活,空地协同高度融合,形成了“1+1>2”的战斗力倍增效应。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部队组建1年来的训练成果,锤炼了空地协同能力,同时也为下一步改进训练积累了经验。

地面突击分队在空中侦察和火力平台配合下展开进攻。
武装直升机对机场高炮阵地等目标进行打击,摧毁“敌”防空火力。

编辑/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