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出击,都飞向未来战场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实战化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魏金鑫 李艺轩 裴 俊

伴着晨曦,飞行员健步登机。

春日清晨,微风习习。红土高原某机场,群鹰昂首列阵,静待出征。启动、滑跑、离陆……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数架歼-10战机呼啸升空,展开一场 “二对一”自由空战对抗演练。

“敌跟踪!敌跟踪!”红蓝双方战机进入对抗态势。红方战机迅速翻转,加力出击……“目视、瞄准、攻击!”僚机飞行员王浴乾抓住转瞬即逝的进攻机会,果断按下发射按钮,一连串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

“干得漂亮!”训练归来,长机飞行员王恒对王浴乾的“致命一击”赞不绝口。

红霞满天,战鹰直刺苍穹。
教员带领飞行员进行技战术研究。
飞行员在飞行前进行地面演练。

据悉,近年来,该旅从难从险设置复杂战场环境,不断加大检验性、对抗性训练,全面锤炼部队的应急应战能力。他们将对抗空战、超密集编队等与实战化要求密切相关的内容融入日常训练课目中,严格开展改装训练;组织飞行员在陌生空域和新航线进行空中加油、地靶实弹等课目训练,不断提升飞行员的技战术能力。同时,机务、场站等相关保障单位将各类保障人员和装备科学编组,组建应急应战指挥班子,制订应急机动保障、应急伴随保障等多套预案,不断提高部队快速反应和核心保障能力。

去年以来,该旅奋飞高原、亮剑西北,圆满完成了空军“红剑”演习、空中加油、实弹打靶等多项重大任务,整体战斗力得到稳步提升。

机务官兵精细维护战机。
战机攻击地面目标。
战鹰蓄势待发。

编辑/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