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胜连”的制胜密码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装步三连提升能打胜仗能力纪事

摄影并撰文/罗金栓 王志海 王 昊 袁 凯

连队官兵传承“永不言苦、绝不服输”的连魂,投身改革强军。
迅即奔赴战位。

“1953年12月11日,连队涉渡黄河,配合主力部队围剿当地股匪。在战斗中,官兵发扬勇猛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俘捉了空降特务孙克俭等匪徒,连队九班被授予‘猛打猛冲’荣誉称号。”前不久,新疆军区某装甲团装步三连组织官兵参观连队荣誉室,指导员郭志翔一一讲解锦旗、奖杯、奖状背后的故事,重温连队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新时代创造的业绩,官兵不禁热血沸腾,油然而生爱军精武、传承荣誉的豪情壮志。

该连诞生于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曾历经10余次改编,因战功卓著被誉为“常胜连”。多年来,连队官兵传承 “永不言苦、绝不服输”的连魂,发扬“敢打硬拼、真打实练”的精神,在强军兴军征程中不懈奋斗、争创一流,多次被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连续21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9次,涌现出一大批过硬的先进典型。

今年开训以来,面对重难点课目比重加大等实际情况,该连采取集中组训与重点攻关、固强补弱与专攻精练相结合的方法,大力开展群众性练兵活动,引导官兵把作战本领练到极致,把武器用到极限,在训练比武中不断取得佳绩。前不久,该连再次传出喜讯:连队参加上级军事训练定级考核,装甲车乘员全部通过考核,排名位居全团前列。

刻苦钻研打仗本领,锤炼能打胜仗能力。
连队官兵刻苦训练,磨砺意志。

编辑/宋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