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组织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

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吕衍海 记者 穆可双 金雅兰 通讯员 张 野 侯崇慧

暮春四月,乍暖还寒。

4月27日,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8个地级以上城市近200个考场同步进行。

记者跟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巡考组,来到北京地区部分考场巡检督查。

作为2019年文职人员考试考场之一,武警特种警察学院为这次考试做了充分准备。“基本保障工作要做好,但更重要的是要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先进的科学技术降低了人为因素的影响,确保招考环境阳光透明。”考生张晓涵说:“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让我们更加信服考试结果。”

考生准备进入北京第193考场参加考试。
上午考试结束后,哈尔滨市第164考场考生走出考场。
考试全程进行视频监控。

已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北京大学博士生王洁告诉记者:“年轻时我就有个军旅梦,今天我是圆梦来了!”如能如愿成为一名文职人员,把所学所知奉献军队,感受到作为军队一员的荣誉感,对她来说是两全其美的事。

据悉,今年共有24.9万余名考生参加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6月中旬左右,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将通过军队人才网公布考试入围人员名单,提供考试成绩咨询。

在北京第193考场,考生认真答题。
上午考试结束后,北京第8考场的两名考生拍照留念。

编辑/穆可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