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在强军号角下

——南部战区陆军首批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岗前培训纪实

摄影并撰文/潘文戈 张云苛 荣令民

日前,南部战区陆军首批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岗前培训在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开训。

此次培训围绕思想政治、军事共同基础、职业基本素养3个模块,通过理论教学、军事实践、专家讲座、文化熏陶等多种形式对文职人员进行基础素质训练,使新聘文职人员对我军性质宗旨、优良传统、军兵种知识、法规制度有了形象的认识;严格按照部队标准,抓好共同课目训练;采取连队式管理模式,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做到训练军事化、生活条令化、管理制度化,使新聘文职人员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具备一名合格军队文职人员的基本素养。

刻苦训练,振奋精神,做好投身强军事业的准备。
认真进行步枪操作训练。

在培训中,该基地还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开展唱响强军战歌、参观驻地革命烈士陵园等系列活动,使文职人员在步入军队工作之初就打下红色烙印、夯实思想根基。

培训结束后,战区陆军依据有关规定对文职人员培训期间的日常综合表现、思想政治素质、军事共同基础和职业基本素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价,新聘文职人员合格率达到100%,全部获得结业证书。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岗前培训,锤炼了政治品格,打下了军事技能基础,拓展了眼界视野,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强军兴军事业中去。

为训练成绩优异者佩戴大红花。
开展队列训练,提升文职人员军事素养。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