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2019”中柬两军联合训练

“金龙”淬火卫和平

摄影并撰文/林修强 特约记者 彭 希

3月中下旬,“金龙-2019”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在柬埔寨贡布省某综合训练场展开。此次联训以“反恐联合训练暨人道主义救援”为主题,采取双方混合编组、多兵种联合行动的方式,分为技能训练、战术训练、沙盘和实兵推演、实兵实弹演练4个阶段,重点进行反恐器材操作使用、多种武器实弹射击、伞降机降渗透、步装协同战术等课目训练,并举行山地反恐综合演练。

突击队员快速索降突入房间营救“人质”。
狙击组对“恐怖分子”实施精准狙杀。
炮兵分队对“敌”进行火力打击。
 

这是中柬两军第三次展开联合训练,较之前两次联训,此次参训兵力规模更大,联合作战更加突出,武器装备更加多元,训练内容更加丰富。中方参训部队主要由陆军第74集团军抽组而成,包括特战、陆航、工兵、防护、炮兵、装甲兵等多个兵种,参演兵力200余人,参训装备包括直升机、装甲车、火炮、轻武器等。柬方王家军某步兵旅和某空降旅近400人参训。

“金龙-2019”联合训练是落实中柬两国关于加强两军务实合作共识的具体举措,对巩固传统友谊、提高军事实力、营造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此次联训双方在联合性、专业性、精准性方面不断突破,课目设计更加接近实战,参训官兵得到充分的摔打锻炼,并在联训中结下深厚友谊。

突击队员实施机降突袭。
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
房间突入反恐训练。
两军官兵进行伞降表演。

 

编辑/宋 雯 学员 周仕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