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战友

——武警天津总队特战大队双胞胎兄弟王子超、王子杰的故事

摄影并撰文/秦 伟 张宏烨 刘春辉

“王子超!”

“我是王子杰……”

列兵王子超和王子杰是一对双胞胎兄弟,现在都在武警天津总队服役。朝夕相处的战友经常叫错他俩的名字,不仅因为兄弟俩长得一模一样,还因为那种不服输的劲头儿都如出一辙。

也许,就是这种争强好胜的性格,使他俩摽着劲儿先后成为特种兵,在爱军精武的道路上创造各自的精彩。

哥哥王子超(左)和弟弟王子杰在训练场上一比高低。
王子杰(左)和王子超长得极为相似。
 

新兵连生活很快结束了,王子超凭着全面的素质被选拔到特战大队,而弟弟王子杰则被分配到机动八中队。也想当特种兵的子杰心有不甘,开始默默地给自己的训练加码。

机会垂青有准备的人。当子超得知特战大队扩招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弟弟。子杰兴奋无比,立即递交了申请书。通过体检、面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等一系列考核后,子杰如愿与哥哥在特战大队“会师”。

哥哥王子超(左)和弟弟王子杰一起参加战术演练。
兄弟俩喜欢画画,他们用画笔画出身边故事,为戎装岁月留下宝贵纪念。
 

从此,兄弟俩又开始你追我赶地投入训练工作中,在相互竞争中提高,在互相帮助中成长。在上个月的特战驻训考核中,弟弟子杰取得射击第一名的好成绩。看到弟弟的进步,哥哥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最近,哥俩又有了竞赛的新目标。一个说:“强军运动会我要好好准备,早早把喜报带回家!”一个马上“怼”过来:“谁先拿回家还不一定呢!”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