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源头寻初心

——驻闽某仓库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掠影

摄影并撰文/马建刚 徐国建 殷 德

盛夏的闽西,骄阳似火。近日,驻闽某仓库组织官兵开展武装拉练活动,并充分利用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沿途瞻仰革命旧址,参观红色故地,在回望历史中淬炼忠诚信仰,在重温革命传统中集聚强军力量。

该仓库充分发挥“古田就在身边”的优势,从中发掘传承红色基因的源头活水,并注重与时代接轨,不断夯实官兵理想信念的根基。在古田会议会址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党旗叩问初心;在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内,官兵们用心感受共产党人为民爱民的情怀……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革命往事,使官兵深受震撼。

红色基因在血脉里激荡,践行强军使命只争朝夕。在活动中,官兵斗志昂扬,边看边学边思考、边走边赛边演练,使官兵战斗精神得到锤炼,训练水平得到提升。

 

古田会议会址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官兵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主会场开展政治教育。
拉练途中,官兵走访慰问松毛岭战役拥军支前积极分子的后人。

 

编辑/刘欣欣 学员 李政皓